院长潘鲁生会见外国友人

2013-10-23
               

 

院长潘鲁生会见外国友人

 

    10月18日,院长潘鲁生、副院长李新在长清校区会见了前来参加我校建校40周年学术活动周的法国灵感设计学院院长帕特里克•菲利希思教授、立陶宛维尔纽斯艺术学院院长安德鲁斯•克里马斯教授,并就校际合作等事宜进行了会谈。
    会谈中,院长潘鲁生对来宾前来参加我校建校40周年学术活动周相关活动表示感谢,并向来宾简要介绍了我校的相关情况。潘鲁生指出,我校一直高度重视与国际院校的交流合作,早在2005年,学校就参加了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的前身“欧洲设计艺术院校联盟”,并与多所欧洲院校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明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对于我校与法国灵感设计学院的合作来说是一个良好的契机。
    潘鲁生谈到,在未来的合作中,双方可以在学生培养、教师交流、项目合作、共同举办展览等多个层面展开合作,虽然中国与欧洲的文化背景不同,但是在设计创新生活方式、设计融入当代科技等方面是相同的,设计是为了引领生活,在这方面不同文化的交流将发挥积极效果。目前在我校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大学生设计双年展”由多家顶级设计艺术机构共同举办,可以成为未来各艺术院校展示创意、设计和交流的平台。今后三所学校之间应加强多种形式的交流,拓宽师生的视野,使三所学校的学生真正受益。
    帕特里克•菲利希思院长和安德鲁斯•克里马斯院长表示,此次前来参加我校建校40周年学术活动周相关活动是一个宝贵的机会,借此对我校的设计教育实力有了深入了解,学校的教学设施一流、办学理念先进,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希望未来能与我校开展深层次的交流合作,互相促进,共同推动设计教育的发展。
    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谈。

 

       

上一条:孙长林先生铜像落成揭幕仪式举行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校40周年学术活动周座谈会举行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