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关于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落实“五个一”工作的通知

2015-01-22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关于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落实“五个一”工作的通知

1229日上午,山东省教育厅、济南市教育局、济南市公安局联合召开了济南市驻济学校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部署会,组织观看了有关学校火灾事故警示教育片,通报了有关火灾情况,并对驻济学校寒假前后落实“五个一”、开展“五个治理”和做到“五个达标”等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做出详细部署。为严格落实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学校综治委决定在2015年寒假前后在全校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现将近期的活动重点,即落实“五个一”工作具体部署如下:

一、明确责任,逐级签订一份消防安全责任书

近期,各部门、各单位要重点检查本部门、本单位各级消防安全工作组织的建立情况和各级消防安全责任书的签订情况,消防安全领导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考核奖惩机制的建立和落实情况,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安全工作档案、隐患检查整改台账、安全教育档案的建立情况,每日防火巡查、定期自查、隐患整改工作的完成情况及消防安全员工作的开展情况等。检查中,各部门、各单位严格对照《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安全稳定综合治理 消防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干部调整、责任区域变化等实际情况,对上述检查内容予以更新调整、补齐缺项,进一步明确逐级和岗位消防安全职责,确定各级、各岗位消防安全责任人。

二、每个宿舍楼张贴一份消防安全公告

学生处、保卫处要按照消防法律法规和学校的管理规定,结合历次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制定一份《学生公寓消防安全公告》,严肃强调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详细点明常见消防安全隐患,重点提示各类安全注意事项,于 16日前 在各学生公寓楼逐层张贴。

三、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一遍火灾警示片

学生处负责在 15日前 将有关学校火灾事故警示教育片发放至各二级学院、附中、研究生处、应用分院等教学单位。各教学单位要在 19日前 ,组织全体师生观看,确保师生接受一次直观的消防安全警示教育。

四、对乱拉乱接电线、违规用电、用电设备长期带电等全部检修一遍

1 9 前,各部门、各单位要对本部门的重点要害部位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自查,认真检查治理可能危及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所有环节,重点检查学生公寓、教室、食堂、临时务工人员宿舍、美术馆、博物馆、图书馆、特种工艺实验室、数字艺术与传媒实验中心、锅炉房、配电室、仓库等重点要害部位乱拉乱接电线、违规用电、用电设备长期带电等安全隐患,认真查找安全隐患,堵塞管理漏洞。各部门、各单位要做好《隐患自查记录》,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安全。

五、配齐配全一套完整的消防器材

1 9 前,各部门、各单位要对使用区域内的灭火器、应急灯、指示标识、防火门等消防设施开展一次检查,发现损坏情况及时报修。保卫处要对全校灭火器、室内外消防栓进行一次全面检查、保养和更新,确保各类消防器材能够发挥应急处置作用。

本次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由山东省教育厅、济南市公安局联合部署,近期济南市教育、公安部门将成立联合督察组,以明察暗访、重点抽查等方式开展不间断督查,每个月对各校专项整治工作开展通报点评,对发现重大隐患的予以实名曝光,对发生火灾事故的落实“一火多查”制度,严肃追究各级责任。希望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强化履职尽责的观念,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结合学校前期《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关于切实加强火灾防控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内容,认真推进本次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活动,落实“五个一”工作任务,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

1 9 16时前,各部门、各单位要将上述“五个一”工作的完成情况形成文字材料,连同各级消防安全责任书复印件、各级消防安全责任人及安全员名单、《隐患自查记录》,报送学校综治委办公室(长清校区A204房间,联系人:田晓东,电话:89626119,邮箱:gymybwc@163.com)。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

     二O 一五年一月五日

栏目编辑:保卫处     出处:(none)     【返回】  【关闭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关于转发《关于印发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关于切实加强火灾防控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