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高等美术院校建筑与设计专业教学年会在我校举行

2016-11-05
               

第十三届全国高等美术院校建筑与设计专业教学年会在我校举行

    11月5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建筑艺术委员会、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中央美术学院主办,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高等美术院校建筑与设计专业教学年会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举行。副院长苗登宇出席。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为绿色而设计。绿色建筑是一种设计理念,同时也是一种建筑技术,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来自不同院校的专家学者共同围绕主题交流教育教学思想,探讨教育教学策略。
    苗登宇致开幕辞,他对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关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中国美术家协会建筑艺术委员会作为本次活动的学术指导方为本次会议举办付出的努力。苗登宇表示,第十三届全国高等美术院校建筑与设计专业教学年会是一次重要的学术活动,在我校举办具有重要意义。苗登宇还向来宾简要介绍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并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
    中国美术家协会建筑艺术委员会主任、中央美术学院吕品晶教授,北海道大学工学研究院建筑都市空间设计部门森傑教授,九州大学大学院艺术工学研究院环境设计部门包清博之教授,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副院长程启明教授,鲁迅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主任马克辛教授,天津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主任彭军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张月教授,广州美术学院建筑与环境设计学院院长沈康教授,四川美术学院建筑学院院长黄耘教授,上海大学美术学院专业负责人王海松教授,中国美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袁柳军教授,西安美术学院环境艺术系景观设计教研室主任李媛教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院长邵力民教授,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丁圆教授,鲁迅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施济光,西安美术学院环境艺术系石丽,天津美术学院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孙锦教授,湖北美术学院环境艺术系设计系郭辉教授,广州美术学院建筑与环境艺术设计学院王铬教授,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建筑系宾慧中教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吕桂菊等诸位专家围绕有关乡村改造与可持续发展、震后重建与居住的可持续设计、绿色建筑与设计合二为一、基础创新教学与思考、“美丽乡村”建设、体现设计的社会价值、扁平化审美到多思维发展、重视乡土建设与设计的教育理念、发挥建筑艺术的力量、城市和传统聚落的发展等主题发表演讲。
    来自国内外40余所院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上一条:2016为绿色而设计采访录

下一条:第十三届全国高等美术院校建筑与设计专业教学年会顺利举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