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处组织离退休人员到曹州牡丹园观光游览
 

花气浓于百和香,郊行缓臂聊翱翔,壶中春色自不老,小白浅红蒙短墙。在谷雨时节来临之际,2018年4月18日,离退休处组织六十余位老教师到菏泽曹州牡丹园观光游览。

曹州牡丹园座落于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人民北路,是菏泽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牡丹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园区面积达106万平方米,牡丹品种1237个,总量达到80万株,芍药品种600多个,其他乔、灌木、地被植物共计200余种,是目前世界上牡丹芍药种植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植物园林。全园包括五个大田牡丹观赏区:主题牡丹观赏区、曹州牡丹园古谱区、桑篱园古谱花田区、牡丹芍药科研展示区、获奖牡丹花田和湖山景观区、野趣水景区、世界国花园景区、四季牡丹景区、十二花神景区等十二大景区。

由于这几日气温回升较快,很多花儿已有凋落之态,但这并没有影响老同志们观光赏花的好心情,大家漫步春色里,充分享受春天的温暖气息,感受万物复苏的勃勃生机,既放松了心情,又锻炼了身体,也交流了感情。老同志们兴之所至,赋诗几首,摘录如下:

(一)

早出晚归一整天,走进曹州牡丹园。

可惜晚来一两步,几朵红黄似霜蔫。

(二)

银发精英曹州游,人面国色晒风流。

莫道天香甲天下,靓丽身影高一筹。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千佛山东路23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619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