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发展处

项目管理科工作职责

1、根据学校社会服务项目发展需要,建立和健全项目管理制度,实现社会服务项目与学校教学的协调、互促发展。

2、根据每个项目总金额的大小和项目来源的不同,对每个项目进行分类管理,制定具体的项目章程和管理办法。

3、负责与项目有关的沟通协调,与甲方和各二级学院、行政部门等参与项目的团队成员保持密切沟通,确保项目高效、高质运行。

4、对已实施的项目跟进监控,负责与项目有关的工作计划制定,项目进度控制与检查等。

5、负责项目立项报告、行政文件、汇报文件等的起草和印发工作,以及项目工作日志、工作简报、会议纪要、媒体稿件、项目总结等文件的撰写。

6、根据项目性质、重要性、复杂程度、持续周期等,提出项目团队组建草案,报学校审议。

7、负责项目的日常财务管理,在校财务处的协助和指导下,共同做好项目的日常资金使用和预决算。

8、负责项目团队的日常管理,包括工作任务的上传下达,工作团队考勤,工作量统计等。

9、负责与项目有关的合同与招投标管理工作,负责项目合同的预审与签署等。

10、负责与学校签约市政府、党政机关、企业等保持常态化沟通,将政府及企业的政策优势、资金优势、市场优势等与学校的智力资源优势、科研优势、学科优势等对接,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社会服务能力和实践教学水平,以项目促教学、促发展,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品牌美誉度。

11、负责学校注册商标管理,根据学校不同阶段发展需要,适时开展相关的品牌授权、贴牌经营、自主品牌开发等工作。

12、在项目执行过程中,预计其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及急需解决的重大问题,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协调,帮助解决问题。

13、负责每年一次全校范围内的社会服务项目征集。

14、制定、完善项目信息管理、档案管理制度,组织和指导项目团队成员做好项目档案的建档工作,收集、汇总、整理项目团队各小组档案,并上报学校档案室。

15、做好校内孵化器项目建设工作。


联系电话:0531-89626927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