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发展处

省残疾人就业指导中心一行来校交流座谈

10月24日,山东省残疾人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孙勇一行5人来我校考察交流。副院长张艳霞会见来宾,并在学校综合会议室举行会谈。

张艳霞对来宾一行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并与来宾一行共同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她表示,学校始终不忘教育初心,近年来,立足专业优势,通过设计形式开展了系列帮残助残方面的活动。作为设计院校,能够发挥专业优势服务残疾人,助力残疾人事业发展是一项非常光荣的事情。下一步,将以此次会谈为契机,总结双方以往合作经验,积极探寻服务残疾人事业新路径,为推动山东省残疾人事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勇对我校师生对山东省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的关心与帮助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山东省残疾人就业指导中心情况,重点介绍了明年即将在我省举办的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基本情况,对在美术专业类、手工业类以及服务类方面的师资培训、大赛选手集训场地等方面的需求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在美术、设计等方面具有专业领先优势,师资力量雄厚,双方在前期相关活动中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同时,学校具有较高的社会知名度和专业影响力,在大赛选手集训场地等方面具备一定条件,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交流,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推动双方合作发展。

社会服务办公室主任代江涛主持会谈,简要介绍了学校专业设置、社会服务开展情况以及近年来学校在服务残疾人事业方面所做的工作,并从统筹学校社会服务资源角度对双方工作开展提出相关建议。

座谈会上,双方人员就大赛项目所需专业、师资、评选标准、大赛选手集训场地方面的需求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社会服务办公室、视觉传达设计学院、服装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