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发展处

社会服务办公室参加青岛出版集团、青岛西海岸新区领导访问学校活动

10月10日,青岛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贾庆鹏,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尹来成一行访问学校。院长潘鲁生,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主任韩文涛会见来宾并座谈。社会服务办公室主任代江涛陪同参观会谈。

潘鲁生对贾庆鹏、尹来成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当今出版行业要更加注重着眼当代生活与文化的传承发展,存续在老百姓生活里面“活”的文化。要充分认识传统文化资源在当今生活中的价值和作用,充分考虑人们的生活方式、文化需求和审美习惯,将图书出版与生活方式深度结合,创作出符合时代发展的作品。

立足“两创”,围绕中国民间艺术节、山东手造展示中心等具体事项,潘鲁生强调,学校将成立服务西海岸新区工作专班,做好相关策划、设计、实施、运营等工作,促进合作共赢,通过“实践教学”,为城市发展注入青春活力。同时,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城融合,更好地服务青岛市特别是青岛西海岸新区产业发展。期待未来与青岛出版集团、青岛西海岸新区建立多角度、多层次的合作关系,依托双方优势资源,将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与现代商业市场化相结合,共同服务“山东手造”推进工程。

贾庆鹏、尹来成对学校打造的博物馆、民艺馆表示高度赞赏,对山工艺致力于民族民间传统工艺的保护与研究工作表示钦佩。他们表示,“山东手造”引领创意产业发展,引领整个文化产业的转型,传统文化智慧与精华的巧妙运用,将实实在在转化为文创产业发展的不竭动力。期待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专家团队继续给予支持与帮助,结合青岛西海岸地域优势,把出版创作、文创产业和现代生活连接起来,以国际化、时尚化的定位与实际举措,共同助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发展。

学校相关参加座谈部门立足学校与青岛出版集团、青岛西海岸新区建立多年的合作关系,对双方下一步合作提出规划和建议。社会服务办公室主任代江涛从统筹学校社会服务资源方面建议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加深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实,为合作协议的续签打下良好的基础。要立足“两创”,借助乡村振兴和山东手造工程的契机,发挥学校专业和人才优势,结合青岛市特别是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城市优势,以项目带动双方合作的扎实推进,切实推动文化产业融合发展。

会前,贾庆鹏、尹来成一行参观了学校博物馆、民艺馆。

学校党委(学院)办公室、工业设计学院、美术馆负责同志陪同参观会谈。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