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发展处

社会服务办公室参加山东文旅投资集团等文旅企业来校参观交流活动

5月24日,山东文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杨列朋,济南明府城文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卞华梁、副总经理赵建惠、项目总经理杜娟、招商经理魏健一行参观“山东手造 青春力量”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2年设计艺术博览会。学校宣传部部长韩文涛、社会服务办公室主任代江涛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观。

韩文涛对杨列朋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专业设置、学科建设、实践教学、产教融合等方面情况,并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2年艺术设计博览会情况进行了重点介绍。本届艺术设计博览会涵盖了视觉传达设计、造型艺术、现代手工艺术、数字艺术、非遗传承、文创衍生品等众多门类作品,全方位展现学校在教育教学改革、实践教学、双创教育、课程思政、传统文化资源转化、产教融合、新旧动能转换、疫情防控以及深入贯彻国家和山东省重大发展战略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果。学校师生克服疫情影响,用青春视角,通过艺术化、创意化的设计语言和形式,为传统工艺的继承与发展注入新活力,也赋予了传统手工艺新的生命力。博览会是艺术与设计教育教学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助力“山东手造”推进工程的重要举措。

社会服务办公室主任代江涛从社会服务发展合作方面与对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建议双方全面启动战略和项目合作。以服务乡村振兴和山东手造工程为契机,整合学校学科优势、区域产业优势和地方政策优势,在合作平台建设、校企联合培养、实际项目运作等众多领域开展合作,服务区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杨列朋一行对学校专业建设及设计艺术博览会上作品表示高度赞赏。双方就校企合作、科技成果转化、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在合作内容、合作方式、推动机制等方面交换了意见,提出校企合作要以社会需求和就业为导向,要利用好校企各方优势资源,促进学校与产业融合,围绕“山东手造”展开深度合作,全力打造从专业学科建设到科研成果产出到市场转化推广的无缝耦合新模式,共同服务“山东手造”推进工程,突破山东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瓶颈。

杨列朋一行还实地察看了正在布展中的学校博物馆。

美术馆、服务山东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管理委员会、工业设计学院、造型艺术学院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观。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