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发展处

展现互动趣味,绽放“山东智慧”——2017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山东活动周系列报道(二)

2017年9月6日至8日,2017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世博会山东活动周隆重举行,阿斯塔纳世博会奏响了山东乐章。本届世博会以“未来的能源”为主题,山东作为中国馆的压轴省份,山东活动周临展区的展览单元里,充满了山东的地域文化特色,展现了山东的优势能源发展水平,绽放了艺术与科技并举的“山东智慧”。

山东活动周临展区位于中国馆的一层,该区域空间有限、人流量大、参观时间较短,需要展示山东优势能源从生产到应用的智慧式、系统性全过程,又要突出山东特色、承载丰富内容、巧妙留住观众,所以展示设计秉持高效整体、面积最大化的理念,将“画卷语言”、“立体装置”、“互动视频”与“VR虚拟游戏”四种艺术表现形式有机地融合在一面5.5米高、4米宽的立体、多层、互动展墙之上。主要展陈山东5大优势能源的“智慧生产、智慧调配与智慧应用”。

展墙运用山东半岛地域风貌,通过山东地方具有代表性的农民画这一非遗、国际化的绿色环保语言,勾勒出一幅极具趣味性、典型性、系统性的美丽画卷。观众可通过三个IPad触摸屏里的五款能源小游戏控制展墙上的五组能源光电动感模型,并可触发中心视频播放宣传片,互动趣味性、体验感强,内容丰富。同时,在展墙前方设置有“能源之旅”VR体验环节,观众可通过虚拟游戏互动,畅游山东大地山川,浏览山东绿色能源,体验山东文化风韵。

“智慧山东”主形象墙的展览展示,是一次服务于展示主题与内容的艺术形式与技术呈现的完美结合,充分体现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设计团队的设计智慧,更展示了山东优势能源在生产、调配和应用各方面的具有山东特色的“山东智慧”。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