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发展处

威海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许祖强一行访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1月18日,威海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许祖强,环翠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军,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主任姜伟,环翠区孙家疃街道挂职副书记卢军卫,环翠区鲸园街道党委委员、副主任高磊平访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书记何思清、副院长李新会见许祖强一行。

威海市委宣传部此次来访,主要拟就威海工业设计中心、威海创新园时尚创意中心项目合作,2018(威海)工业设计大赛、2018中韩(威海)文化创意产业合作交流会项目合作等问题与我校进行洽谈。

何思清陪同许祖强一行实地考察了长清校区美术馆、博物馆、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何思清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办学条件、专业优势、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双方就合作事宜进行了初步讨论。

实地考察结束后,李新在千佛山校区会见许祖强一行,双方就校地合作事宜进行了恰谈。

许祖强表示,威海市政府高度重视双方合作事宜,将合作项目列入市政府重点督办项目。希望双方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共建时尚创意设计研究院,并以此为平台围绕威海优势产业,在工业设计、时尚创意、油画小镇、写生基地以及影视传媒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实质性合作。他希望,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组织相关团队赴威海进行实地考察,加强交流,增进了解,密切关系,积极寻求对接合作项目,适时开展实质性合作,打造校地合作品牌。同时希望,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能吸纳威海市企事业单位参与学校学术交流创作活动,威海市政府也将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提供便利条件,展示办学成果,双方共同开展项目合作,做好课题研发,促进成果转化。

我校参会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所在单位的专业设置情况,就双方合作项目、合作方式、合作领域以及如何实施威海文化产业发展等与徐祖强一行进行了探讨交流,提出了建议。

李新表示,去年11月份,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威海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搭建了合作平台,接下来双方需要认真研究做好常态化的项目合作工作,积极促进合作项目落地实施,以具体项目,推动双方合作关系全面深化。李新建议,学校相关部门尽快组建考察团队赴威海进行实地考察,结合各自专业优势,寻找对接单位和合作项目;邀请威海市相关企事业单位参与学校重大学术活动;利用学校资源积极引荐国内外学术资源参与合作;向威海市相关单位征集项目实题,作为毕业生的毕业设计选题,通过实题实做,将学校人才培养与政府、企业、行业的实际需求结合起来。

党委办公室、社会服务办公室、美术馆、工业设计学院、服装学院、造型艺术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人文艺术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谈。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