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发展处

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管理委员会领导访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4月9日,济宁市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委员、管理会副主任王士虎,文化旅游局副局长颜磊一行访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李新会见来宾。

李新对来宾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办学定位、专业设置、社会服务等情况。她指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济宁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开展了多项合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学校是艺术设计大学,专业设置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相对接,曲阜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和儒家文化发源地,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希望双方能够利用各自优势,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在文化创意产业相关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共同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王士虎介绍了曲阜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相关情况及发展趋势。他表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有着鲜明的办学特色,专业设置和当前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相契合,希望通过此次对学校的实地考察,积极寻找合作项目和合作途径,努力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传承创新发展之路,推进曲阜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

会谈前,王士虎一行参观了长清校区美术馆和博物馆。

院长办公室、社会服务办公室、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