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发展处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山东广电网络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9月12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山东广电网络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挂牌成立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产学研合作基地”和“实践教学基地”。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书记何思清,副院长李新,山东广电网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华,集团总经理郝克远,副总经理吴兆金、王忠出席仪式。郝克远主持签约仪式。

何思清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山东广电网络集团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与基地和中心的成立,为双方创造了新的合作机遇,标志着双方以项目和人才为核心的战略合作全面启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将就此成立专门的工作班子,紧密对接,依托双方各自资源优势,推动双方品牌价值同步提升。双方将通过“数字内容研发中心”,在山东有线高清电视美术馆平台建设 “数字民俗艺术馆”,积极探索文化原创内容与网络平台传播的市场化途径,共同展开项目合作。通过“实践教学基地”与“产学研合作基地”建设,在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影视摄影与制作、新媒体艺术、动画、游戏艺术设计等相关专业加强实习实践合作,全面提升双方科研成果的市场转化率与社会效益。此外,通过建立常态化的交流机制,合作推进文化创意产业、互联网+、智慧城市建设,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数字与信息化建设、电视美术馆内容研发、产品市场化推广和“智慧校园”建设、广电网络从业培训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李建华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广电网络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是相辅相成,彼此成就的关系。山东广电网络基础传输网络四通八达、覆盖率高,有省级文化重点扶持项目高清电视美术馆,有用户量大、点击率高、美誉度好的“新视听”网络平台,还有纸媒《近报》,借助广电网络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领域的影响力和平台作用,将更加有效地促进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科研成果转化,助力学校在艺术领域实现更大繁荣。同时,有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源源不断的优质文化创意产品作为内容支撑,山东广电网络的平台优势将更加明显,将会创造更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方面继续发挥主力军作用。李建华指出,希望借助“山东数字传媒产业园”的优势园区平台,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能够在“实践教学基地”与“产学研合作基地”等多方面上的合作更加深入和多样。同时,希望通过山东广电网络开发的视频会议、视频监控等智慧项目,助力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智慧校园建设,为广大师生创造更加便捷的教学和生活环境。

李新、王忠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何思清、李建华共同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产学研合作基地”和“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据悉,战略合作协议达成后,双方将在山东有线高清电视美术馆平台建设“数字民俗艺术馆”,积极探索文化原创内容与网络平台传播的市场化途径,共同展开项目合作。同时,山东广电网络集团设立山东工艺美院“实践教学基地”与“产学研合作基地”,全面提升双方科研成果的市场转化率与社会效益。签约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嘉宾参观了集团的享TV、4K视界、VR体验、互动点播、智慧广电、智能家居等业务,并通过高清电视美术馆现场观看了名家画作。

山东广电网络集团董事会、省公司各部门负责同志,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社会服务办公室、造型艺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和网络信息管理中心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