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致全体研究生的倡议书

当前,新型冠状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入关键时期,作为山工艺研究生,我们倡议:

一、停止参与一切聚集性活动,保护好自己,避免到人流密集场所,开学前尽可能居家隔离,减少外出,出门务必佩戴口罩。

二、每日按时上报自身健康情况,保持与学校的畅通联系,时刻关注学校发布的信息,积极配合学生干部、辅导员的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注意自身身体变化,如有发热、咳嗽、气促等呼吸道症状,及时、如实汇报并佩戴口罩到指定发热门诊就诊,及时向学校报告个人情况。

四、严守防疫法规纪律,配合家乡政府部门的防疫工作,遵守学校的教学安排和防疫要求,未收到正式返校通知之前,不提前返校。

五、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坚持科学防控,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保持作息时间规律,充足睡眠。加强营养摄入,不吃生冷食品,杜绝食用野生动物。

关注疫情相关资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通过山东教育卫视电视端和“山东教育发布”“山东教育电视台”等微信公众号观看《新课堂——同心战"疫"特别活动》学习防疫知识。

保持健康心理状态,以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面对疫情。

八、党员同志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党员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听从指挥,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每日按时汇总上报小组疫情,传达疫情防控要求,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示范引领同学们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积极保持与导师的沟通与联系,保证学业不断线。充分利用网上学科资源,不断充实自我,静心读好书,潜心研究真问题,不负韶华,只争朝夕。

十、积极参与以防控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为主题的创作活动,宣传防护知识,讴歌战“疫”英雄,展现山工艺研究生在疫情危机面前的立场、品格、素养,为控制疫情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研究生团总支

                                              2020年2月5日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