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报到及教育系列工作顺利完成

9月8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报到工作在长清校区展开,副院长、研究生处处长董占军视察和指导了迎新工作。

新生入学报到工作中,研究生志愿者认真依次收取新生相关证件、资料、党团关系、发放一卡通、水卡、《入学须知》等,同时有序安排新生入住寝室并对有临时困难的新生给予了相关帮助。

9月9日,新生在研究生处的统一组织下参加学校的体检。9月10日,开展了“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2016级优秀研究生代表分享了个人研一生活学习经验、解答新生入学后问题,为2017级新生解除疑惑为目的,帮助新生能够更好的了解以及适应新生活。9月11日的“师生见面会”中,副院长、研究生处处长董占军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艺术学学科现状及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情况,希望研究生科学规划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要坚持学术理想,培养良好学习习惯、积极参与科研和设计创作活动,全面提升学术素养、专业水平和实践应用能力;副处长陈慧和吴修成老师为新生讲解了专业学习和日常管理的相关情况和要求,并解答了新生的问题。

9月12日,研究生处组织全体2017级硕士研究生赴团省委青少年素质教育中心,参加素质拓展训练,2017级新生分别进行各项体育竞技类和智力协作的活动,锻炼了团队的协作能力,同时也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傍晚,研究生会在训练营地举办了“新生联谊晚会”,对2017级新生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

9月13日上午,2017级研究生在研究生学术活动室进行“入学教育学习”,本次主要以学习研究生相关规章制度为主,通过学习,新生们对研究生的相关规定有了详细的了解。9月14日,组织新生参观学校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校史馆等场所,学习学校的发展史,以及对学校的相关珍藏和优秀作品有了深入的了解。9月15日,召开了以“我的研值我做主”为主题的班会,每名新入学研究生在班会上逐一发言,向全体同学介绍了个人的基本情况和对研究生生涯的初步规划。

至此,2017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通过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新入学研究生加强了对学校的了解,学习了研究生培养及日常管理的整体流程和相关规定,增强了团队凝聚力,促进了同学间的交流,为研究生教育阶段的学习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

 

  undefined  

  undefined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