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

2017年10月10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校园安全教育大会在长清校区展开,会议由研究生处副处长陈慧主持。

研究生处邀请了保卫处副处长杨磊为全体2017级研究生上了一堂专业、生动的安全教育课程。杨处长通过广告视频的播放,从心理学角度切入,分析了当前大学生对待安全问题的心理状态;随后分别就火灾事故、人身安全、心理健康、安全出行、邪教传销等八个方面提醒大家提高安全意识,通过视频、照片等形式,对多起发生在身边的校园安全事故进行讲述,点明了校园安全问题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并着重强调了学生宿舍安全与人身财产安全;最后,杨处长为2017级的同学们列举了保护自身安全的注意事项,要求大家切实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杨处长的课程结束后,研究生处副处长陈慧结合近期学校的有关要求和研究生管理方面的实际情况,尤其是发现的安全隐患,对研究生进行了教育,布置了下一步检查的重点和整改的措施。

此次校园安全教育大会的召开,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律意识,使同学们对校园安全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