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山东省委党校时新华教授为研究生作“重温中国共产党96周年光辉历程”专题讲座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为了增强广大同学对党的历史认知,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2017年10月12日下午,山东省委党校时新华教授受邀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研究生学术活动室以“重温96周年光辉历程”为主题进行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研究生处副处长陈慧主持,2017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时新华教授时教授是中共党史博士、副教授。现任山东省委党校党史部中共党史教研室主任。主要从事党史、党建相关研究及教学工作。近年来,赴全省各地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百余场,社会反响良好。

时教授首先通过对中国古代社会发展历程的讲述,强调了回顾历史的重要性,以及从历史发展规律中展望未来的研究视角;其次,时教授对于中共一大召开、红军长征、平型关大捷、开国大典和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等诸多重要历史事件的生动讲述,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沿着时间轴线作了系统的梳理,带领同学们重温了党在各个历史阶段发挥的重要作用;最后,时教授希望同学们在对党史的学习中,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在此次讲座中时教授运用大量的历史故事,精彩生动的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自强不息的发展道路,重点强调了历史学习后的思想启示。本次专题讲座既是同学们对党史知识的一次学习,同时也是对政治思想教育的一次强化。整场讲座气氛活跃,内容丰富,讲座在学生们的掌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