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研究生团总支组织研究生访学经验交流会

2017年11月21日,由研究生团总支主办,研究生会学术部承办的“研究生访学经验交流会”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研究生学术活动室举行。本次分享会由研究生会学术部部长魏紫颜主持,2015级研究生郭谂墨与徐汝汝主讲,2017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一开始,郭谂墨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其2017年1月至2017年7月期间在台湾云林科技大学的学习收获与生活体验。首先郭谂墨同学从吃穿住行等多个方面详细讲述了访学生活的注意事项,其中包括了对自然灾害、当地民俗文化、书籍购买等细节问题的解答。其次对台湾云林科技大学的教学模式进行了深入介绍,交流中所提到的旁听制度、讨论式学习、引导式学习等多种教学模式使同学们对于台湾地区的研究生学习方法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

随后,今年3月至8月期间在佛罗伦萨大学访学的徐汝汝同学介绍了在国外的访学经验和成果。徐汝汝同学的经验分享大体分为出国前准备工作、专业学习与实践、访学成果展示三个部分,在分享中她着重就访学期间的专业学习进行了针对性的解答,例如具体课程如何选择、各类课程的难易度等等。最后,徐汝汝同学通过对具体课程作业的成果展示,提醒大家在访学过程中的收获与其刻苦认真的学习态度密切相关。

本次经验交流会,两位主讲人通过各自的访学经历,以及丰富的照片、作品生动细致地讲述了访学期间在学习生活和艺术实践上的经验,为有访学意向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