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画笔勾勒新村风采 艺术谱写和谐乐章

为创建美丽和谐的乡村环境,营造“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8年7月12日至7月27日,以暑期社会实践为契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研究生“七月先锋”阳谷小分队来到聊城市阳谷县石佛镇高庄村,进行了为期15天的墙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过程中,研究生们积极响应精准扶贫号召,发挥各自专长,结合当地特色,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多项内容融入艺术,完成了250多平方米墙面的设计和绘制。墙绘不仅美化了村容村貌,传递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能量,更营造了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鼓舞了群众加快脱贫步伐、建设美丽乡村的信心。

战高温、斗酷暑、不惧风雨,“七月先锋”阳谷小分队将所学的技能和艺术修养奉献给乡村,将艺术融入到乡村,将核心价值观传播到乡村,用艺术使广大村民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优秀文化熏陶,对乡村文化振兴繁荣、弘扬社会主义精神文明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也锻炼了研究生队员吃苦耐劳的意志,提高了研究生社会服务意识,展示了研究生风采,赢得了镇政府和村民的一致好评。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