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2007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举行

2007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举行
2007年9月11日上午,2007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在长清校区第三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于茂阳教授,院长、教授潘鲁生博士,党委副书记郭兆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世平,副院长王秀存、李新、刁在祥、院长助理苗登宇出席了典礼。研究生导师董占军、王智、徐思民、陈飞林、吴永福、张从军、王传东、赵进、罗云平、王向勤、于新生、李兴华、孙大刚、孙磊、赵屹、唐家路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副院长李新博士主持。
开学典礼在活跃、融洽的气氛中进行。来自全国不同艺术院校的2007级新生首先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情。研究生代表李慧丽代表全体研究生表示在日后的学习中要站在更高的起点上,承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优良的学术传统,刻苦钻研,争取在三年的学习生活中创造新的辉煌。教务处处长董占军教授代表研究生导师对全体研究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热爱自己的专业,多读书,广泛涉猎;注重基础知识和专业研究能力的提高;积极参与课题和项目研究,将科学研究与社会实践相结合。
院长潘鲁生代表院党委、院行政和全体教职员工对28位硕士研究生加盟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潘院长首先向在座的研究生简单介绍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和近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他指出,独立招收培养硕士研究生标志着学校教育发展到新的高度,对于提高办学层次和提升办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就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潘院长指出,要结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发展规划和学科特色制定美术学、艺术学、设计艺术学三个学科的人才培养计划,努力创建工艺美术院校研究生教育的特色人才培养体系。为了搞好研究生学术研究平台建设,要加大研究生教育的基础投入,为导师和研究生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研究条件。课题和项目研究是研究生教育不同于本科教育的重要内容,研究生求学期间要积极参与导师的研究课题,在课题研究中进行理论思辨,锻炼自己的科研能力和学术研究水平,独立开展科研工作。最后,潘鲁生院长对研究生处、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希望研究生处增强服务意识,树立“以服务促管理”的管理理念,做好人才培养计划,为研究生融入社会做好工作;希望导师不断加强学习,增加对新兴学科与传统学科之间对接的认识,注重课题研讨和师生之间的互动;希望研究生掌握学习方法和思维方法,积极参加学校的教学、科研与管理工作,在工艺美院有更高层次的发展。
最后李新副院长对研究生教育提出了要求,希望我们的研究生教育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并祝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