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2004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设计、毕业论文中期汇报工作顺利进行

2004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设计、毕业论文中期汇报工作顺利进行

20061117,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04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设计、毕业论文中期汇报工作在长清校区进行。李新副院长和研究生导师王智、陈飞林、董占军、丁宁、罗云平、王向勤、吴永福、唐家路参加了此次汇报。2005级和2006级硕士研究生现场观摩学习。

2004级硕士研究生对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中期汇报作了精心准备,汇报中各位研究生介绍了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的进展情况,毕业作品的设计、构思及下一步的制作,资料搜集情况,论文写作及创作中遇到的难题等。硕士研究生导师在每位同学汇报结束后对其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进行了逐一点评和认真分析,对好的构思创意和创新点加以肯定,对不够完善、欠缺和进一步挖掘的内容也加以指正;并要求同学们在毕业设计、毕业论文进行的过程中探索合理可行的研究方法和研究手段,设计方案要有创新性、艺术性及合理性,论文写作要符合学术规范。最后,研究生处处长唐家路对2004级研究生提出了几点要求。要加强对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重要性的认识,加快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的工作进程;课下要多与导师联系和沟通,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组的作用;要进一步增加毕业设计作品的数量,加强课题研究,拓展设计领域和研究范围;要积极进行考察调研,通过各种手段广泛搜集资料,使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具有现实意义和学术价值;要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关注学科专业前沿问题,论文和设计要与所学专业更加紧密结合。各位同学要抓紧时间对现有成果进行积极修改、完善,争取在明年的毕业设计展览和毕业论文答辩中展现硕士研究生的学习和研究成果。

此次中期汇报对提高硕士研究生的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水平,促进大家的学习积极性,提高学习和研究能力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