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一“职”为你 ——研究生处开展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系列活动

新学期伊始,使研究生提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进一步引导我校研究生树立正确的就业和择业观念202322732研究生处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主题为为你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为期一周,共分为四个板块。分别为研究生毕业就业动员会;高校辅导员招考分享会;公务员、选调生备考交流会和考博经验分享活动内容详实丰富紧扣研究生就业现状实情,吸引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

一、研究生毕业就业动员会

研究生毕业就业动员会于2月27日在阶梯一教室召开,会议由毕业班辅导员杨志鹏主持,研究生处教学管理科科长李莎莎老师和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与。会上李莎莎围绕研究生毕业论文和毕业设计展览两方面的时间、流程安排做了介绍。而后,杨志鹏进行了就业动员就本年度研究生就业现状及就业市场需求情况向同学进行分析鼓励同学们提早做好求职准备


二、高校辅导员招考分享会

2月28日晚,高校辅导员招考分享会在活动室以线下形式召开,分享会邀请到了我校2022届艺术设计专业毕业研究生程龙为同学们做了经验交流。程龙现任枣庄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专职组织员。程龙首先向师弟师妹们详细介绍了高校辅导员备考及材料准备注意事项。并提出了学会适应学会改变做好准备接受现实时刻忍耐五条建议然后,就其现在的工作情况向大家做了分享。最后,他提醒同学们认清就业形势正视就业现状提前做好准备和规划


三、公务员、选调生备考交流会

3月1日晚,研究生处邀请2021届毕业生,艺术设计专业学生黄悦以线上方式给同学们分享了备考公务员和选调生的相关事宜。黄悦现就职于齐河县刘桥镇人民政府省考笔试已然结束,黄悦有针对性的向大家分享自己参加面试的经验详细分析了结构化面试五大常见题型解题思路并建议同学们要提高对于面试环节的重视保持良好心态提前做好充足准备。


四、考博经验分享

3月2日晚,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系列活动继续进行。西安美术学院设计学博士,我校2021届毕业生芦佃杰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在读博士生,我校2022届毕业生王运宝分别从视觉传达设计和环境艺术设计两个方向介绍了考博的相关经验。

芦佃杰分别从择校专业申请初试复试三大版块展开分享并针对各个院校进行详细分析为同学们指点考博迷津王运宝建议同学们在硕士学习阶段务必要夯实专业基础培养综合素质两人同时指出考博是一场持久战需要有良好的心态作为精神支撑要读懂文献受得了寂寞、坐得住板凳。会后,两人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互动。


此次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系列活动为大家顺利就业提供了有效帮助。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望同学们在收获经验的同时能够正视现阶段的就业形势,转变自己的就业观念,夯实基础,砥砺前行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