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创作处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再获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发布了《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和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立项名单公示》,后期资助项目共927项,其中艺术学61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设计策略研究中心陈确老师的《艺术都市营造研究——一种新的城市设计范式》获批立项。

作为国内第一本系统研究艺术都市的著作,《艺术都市营造研究——一种新的城市设计范式》具备一定的空白填补和理论创新价值,对构建中国的空间审美范型、城市营造体系和城市发展哲学,推动城市设计理论突破,增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获得感,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同时,也可为全球城市发展转型提供方案智慧,壮大中国的原创思想影响。

近年来,科研处加强对国家相关政策的学习、研究和解读,以国家战略需求和社会现实为研究落脚点,以学校优势学科为基础,着力建设可持续的学术梯队,加大对各级课题申报的指导力度,强化申报项目的学术价值,不断提高申报项目质量,营造优良的科研生态,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供稿单位:科研处;作者:李莹;校审:王伟杰;复审:石龙潭;终审:孙磊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