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创作处

申报2016年度国家文化创新工程项目的通知

申报2016年度国家文化创新工程项目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及有关部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国家文化创新,增强文化发展活力,现开展2016年度国家文化创新工程项目申报,有关事项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一)申报项目应面向文化发展需求,在观念创新、体制创新、机制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传播手段创新、业态创新、科技创新等方面有所体现,并符合实践性、时效性、示范性、合理性等要求,能够解决影响和制约文化发展的突出问题,有利于增强文化发展生机与活力。
  (二)国家文化创新工程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重点项目一般涉及文化发展和建设的重点领域与关键环节,对当地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具备较为成熟的基础和明确的创新前景,由市级以上(含市级及县级市)人民政府作为指导单位参与实施。
  (三)国家文化创新工程项目的评审分为初评及答辩复评两个环节,项目资助金额一般为20万左右,要求承担单位或指导单位有相应配套。
  二、申报程序
  (一)项目申报通过“文化部科技项目申报平台”进行网报。用户可通过文化部政府门户网站首页办事大厅栏目进入申报平台,域名为http://114.255.59.71:8080/cms,操作流程参见网站内操作手册。
  (二)操作流程
  1.申报人向科研处索取用户名和密码。
  2.填写申报材料,并在线提交。登录后,详细阅读填写说明及相关文件,认真填写《国家文化创新工程项目申报书(2016)》,确认无误后上传并在线提交。申报平台技术咨询:王尧,联系电话: 010-59882784,电子信箱:nightwarm@126.com。
  3.重点项目申报书需加盖指导单位公章。
  (三)网上申报截止时间为2016年3月20日,届时,网上申报平台将关闭。请申报者按网上申报时间节点进行填报,并于2016年3月21日将纸质材料一份报送科研处。


 

科研处
2016年3月7日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