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

山东省济南市3-5年打造西部商业圈

山东济南西部将崛起一片新的大型商业区。7日从有关部门获悉,根据规划,经十路、阳光新路、经七路、纬十二路交接的区域,将建成省城西部的高档商业圈,并与泉城广场商业圈遥相呼应。该商业圈预计将用3—5年的时间建成。

由于京沪高铁西客站将落户槐荫区,再加上棚户区改造的全面展开,省城西部又成了商业巨头争夺的焦点。根据计划,省城将以经十路与经七路、纬十二路合围的区域(振兴街片区)为中心,以阳光新路、经十路为延伸,打造一个西部最重要的商业中心,该商业中心也是经十路沿线唯一的一个大型商业圈。

根据规划,经十路、纬十二路、经七路合围的三角地带将建设一座大型超市,该超市面积将达到15万平方米,周围将新建配套的写字楼和商住楼,而济南市图书馆也在片区内。目前,该片区已经冻结,拆迁最快有望在6月底全面启动。

在省城西部这个新商圈内,阳光新路也将建设商住等设施。根据规划,阳光新路最北端的第一地块将新建一座5星级的酒店和一座综合商务楼,第二地块将建成一个大型的超市;第三地块和第四地块也将进行商业设施的开发和建设。目前,阳光新路这些地块的招商引资已基本完成,土地的冻结和拆迁正在紧张进行中。

槐荫区政府有关人士表示,以经十路、经七路、纬十二路为中心的西部商业中心,将和泉城广场商圈遥相呼应,成为东西两个最大的商圈,并通过经七路—泺源大街相连。该商业中心还将和近在咫尺的西市场商业中心形成互补,成为一个大的商业圈内的、高低档次分明的两个商业片区。

在交通上,西部的这个新型商业中心将以经十路、经七路、阳光新路以及规划中的京沪高铁为依靠,形成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在近距离的消费上,该商业中心将辐射到阳光100、新世界阳光花园等周边大型的居住区。

另外,考虑到商业中心形成后,道路的交通会比较拥挤,现在有关部门正在提前入手,准备对周边的道路进行进一步合理的规划,以便适应将来的需要。根据规划,该商业中心将在3—5年形成。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