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

济南市西部建设迅速 道路建设急需“提速”

 近年来,我市西部地区的开发建设进展十分迅速,而经十西路、104国道、刘长山路延长线等西部交通要道的修整、改造,以及道路周边的环境综合改造则显得尤为重要。本次大会上,部分人大代表把目光投向了济南西部城区的路网结构。

  张德利代表在提交的“关于加快实施经十西路改造提升工程的建议”中提出,经十西路是大经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鲁西南进出济南的惟一交通要道。从大经十路看,无论是路面结构,还是车辆通行能力,经十西路都有必要进行改造提升,改造后对于加快济南西部片区快速崛起将产生重要的影响。

  104国道两侧大学科技园高校聚集、高新技术企业密集、旅游生态资源丰富、发展空间大等优势条件,也被陆奉刚代表作为依据,提出建议,认为应加快规划以104国道(长清段)为轴线的经济发展新亮点。陆奉刚认为,有必要将104国道两侧丰富的资源与交通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以104国道为轴线,将该地区逐步建设成全省高科技研究开发中心和中西部地区经济。

  市人大代表王平还提出,应当修建刘长山路西延长线。王平说,大学科技园是我市西部新城区的核心区,而目前通往这一新城区的主要通道只有104国道和经十西路,难以承担起大学科技园的交通运输量。现在,刘长山路从市区起点至大学科技园末端的一段道路还未建设开通,应该搞好规划,可以适当引进民间资本投资,加快路段的开发建设。该路开通后将是连接大学科技园与我市中心区最便捷的通道,并有利于带动二环南路片区的开发和土地增值,也有利于促使西部新城区尽快形成规模。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