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百万大学生进社区 | 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妙染”志愿宣讲团赴罗而小学

开展“妙染丹青,回“艺”华夏”宣讲活动

为赓续中华传统文脉,传播中国传统绘画艺术,3月20日,造型艺术学院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妙染”志愿宣讲团前往济南市市中区罗而小学开展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宣讲活动。本次活动围绕中国历代绘画的相关内容展开宣讲,通过领略中国传统绘画之美引导小学生坚定文化自信,发扬传统艺术。


(图为宣讲团成员与罗而小学师生合影)  


本次活动采用互动宣讲的方式,根据活动主题首先对中国历代绘画大系的内涵和意义进行讨论,调动在场学生了解中国传统绘画艺术的积极性。宣讲团成员用深入浅出的方式通俗易懂地为学生阐述中国传统绘画的发展历程与基本知识,例举历代名家名作,引导学生对中国画艺术的魅力展开思考,从精神层面上提升学生对中国画知识的了解程度,增强艺术审美能力。


(图为宣讲团成员为学生讲述中国优秀传统绘画)  


通过深入讲解,学生们切实领悟到中国历代绘画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有着经久不衰的艺术魅力。为加深传统绘画艺术与学生的联结,团队成员鼓励学生参与到中国画的实践创作中来。通过搭建创造与表达的平台进一步增强学生对中国传统绘画艺术的理解。活动期间,团队成员耐心解答在场学生对中国传统绘画知识和实践创作中的疑问,并鼓励学生们分享自己的绘画成果与创作感受,让每位学生在艺术活动中受益匪浅。


(图为罗而小学学生认真倾听中国画基本常识)  


宣讲最后,为帮助学生加深对中国传统绘画相关知识的理解,宣讲团通过问答环节引导学生积极总结今日宣讲活动的收获,在创新宣讲模式中活跃现场气氛,增强学生与传统绘画艺术的互动。学生们在问答环节中潜移默化地巩固对传统中国画相关知识的认知,让中国传统绘画艺术真正走进自己的心中。


(图为罗而小学学生绘制中国画作品)  


(图为罗而小学学生上台展示绘画作品并积极参与问答环节)  


丹青不老,回响千年。面向青少年群体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新时代增强文化自信的必由之路。这场充满诗情画意的宣讲活动不仅让罗而小学的学生们对中国传统绘画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与感悟,也激发了团队成员对于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和信心。“妙染”志愿宣讲团将进一步以传统艺术之美浸润人心,收获一路芬芳。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