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学雷锋系列活动之“站站有你”济南西站志愿服务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为了协助铁路部门有序运转,推动站内工作顺利开展,给出行的人提供便利服务,3月12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十余名志愿者走出校园,一起来到了济南西站展开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准时到达自己的工作岗位后,身穿专属马甲,奔赴在济南西站的售票大厅、自助售票机、进站口、服务台等处,开始认真负责地为旅客们服务。协助高铁站工作人员一起行动,在站内清扫垃圾,美化车站环境,为旅客提供咨询、帮旅客提行李、为旅客指引候车地点、排查错乘旅客,有效地促进了高铁站工作的顺利进行。




济南西站人流量巨大,特别在近期人流量猛增,许多旅客不熟悉机器的操作,志愿者们积极守候在验票机旁,帮助旅客检票通行,不仅获得的旅客们的称赞,还获得了工作人员的认可。



本次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活动,认真负责,始终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保持良好的山工艺学子形象,主动维护现场秩序,疏导拥堵人流,帮助老幼病残等特殊群体顺利进站,使得他们能够安全便利的乘车。



当亲身经历了铁路志愿服务后,志愿者们不仅获得了宝贵的实践经验,还提高了大学生志愿者的综合素质,在为以后进行相关的志愿工作提供了经验和教训的同时,也丰富了他们的人生阅历,使志愿者们受益匪浅。“为人民服务”是雷锋精神的核心思想,只有将雷锋精神贯彻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才能获得不一样的人生。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