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加强队伍建设——我校教官示范团开展冬训动员

2021-11-29

11月26日晚,在长清校区办公楼2001会议室,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马军臣组织学校教官示范团全体成员集体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温习近平强军思想,并开展冬训动员。

首先,马军臣与同学们一起重温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向同学们阐述了当前的国际局势和我们国家面临的困难,他提到新时代青年学子是平视世界的一代,也将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主力军,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随时关注时政,了解时政,开拓视野,不断提高认知水平和判断能力。然后,他对本届教官示范团提出了几点希望与要求:一要加强教官示范团队伍建设,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心向党,一心为国;二要训练有序,施训有法,保障有力。全面营造教官示范团团结向上的氛围,增强团队意识,培养团队协作能力;三要创造性地开展全校范围的军事类学生活动,通过活动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国防,参与国防,建设国防;四要以新时代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强化自我管理,发挥标杆作用,严格遵守校规校级,遵守法律法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大学生的榜样;五要树立远大理想,牢记青春使命,在服务同学、服务学校、进行国防教育的生动实践中展现青春风采,收获人生价值;六要学好专业知识,增强自身本领,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高校国防教育是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重视军事理论知识学习,它既能体现人才培养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和谐统一,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和国防意识,又能培养基本的军事技能。教官示范团作为一个特殊的学生组织,兼顾普通大学生和军人双重特征,其学生工作的目标和意义就在于普及军事理论和军事技能知识,提高大学生学习军事知识的热情和参加国防教育的积极性,强化大学生的国防意识,并全民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

上一条:我校师生喜获佳绩

下一条:国防教育—“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大学生国防教育海报征集大赛圆满结束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