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辅导员论坛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

2021-05-27


 

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党性修养增强育人能力526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在长清校区开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为主题的辅导员技能培训。本次培训由山东交通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于翊广主讲,学生工作部(处)教育管理科科长马军臣主持。

于翊广首先对我校首届辅导员技能大赛四个环节中所暴露出的问题进行分析点评,随后结合自身的党史学习教育体会和学生工作经验,对辅导员如何加强党性修养、如何确立底线思维、如何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和思政育人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辅导员教育管理工作的思想根源。辅导员一要回归党史学习,增强党性意识,摒弃错误思想,自觉抵制历史虚无主义;二要回归制度学习,增强纪律意识,坚守红线和底线,做好自我保护;三要回归思想政治教育主业,加强对学生价值观的引领,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四要回归正常状态,以平常心对待工作,避免过度干预。

此次培训对今后我校辅导员具体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实用价值。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培训。

撰稿巩珂马军臣摄像:马军臣;审核:张军波

 

上一条:我校学生工作部马军臣受邀为济南高校军事理论课教师进行集中授课辅导

下一条: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组织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文化在西海岸新区的实践与传承”专题讲座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