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学工在行动|建筑学子青春担当 热血战“疫”

2020-03-09

在这场全国上下共同抗“疫”的人民战争中,我们看到了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民族脊梁,看到了许许多多的医务工作者冲锋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成为最美逆行者……正值青春的我们不仅感恩于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医者仁心,更加崇敬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高度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建筑学子们深刻地认识到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每一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扎实做好自我防护,自觉守卫后方家园

18级室内一班杨润泽说:我们虽不能象医务工作者那样在一线与病毒搏斗,但我们可以做好自我防护,守卫保护好后方身边的家园!”16级景观班陈俊表示:大学生是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每一位学生都牵系一个家庭,每一个青年都应担当一份使命。为了有效防控疫情、避免传染,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服从学校安排,自觉取消各种户外活动、走亲访友、聚会聚餐。“宅”在家中就是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的每一名同学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要求,遵守学校的规定,在家做好自我隔离、自我防护,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为防疫抗疫添乱,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传播正能量,为抗疫做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

二、热情投入主题创作,坚定信心鼓舞力量

在接到学校下发主题创作通知后,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的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激扬的斗志,投入到《生命重于泰山——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创作中,用画笔做武器, 400多件宣传画与设计作品喷薄而出,记录下抗“疫”过程的点点滴滴,表现心系民生安危的奋斗者。

除了宣传画创作,部分高年级学生党员结合自身所学专业深入思考,进行防疫空间设计。16级景观班学生党员常永麟在专业课老师的指导下结合疫情进行新农村景观设计,从关注场地如何应对公共健康事件方面进行相应设计创作。16级室内二班学生党员徐世伟在专业上把疫情防控和专业学习相结合,针对避难与收容方面进行较深层析的分析应用。16级室内二班学生党员赵冠在专业老师的认真指导下结合疫情进行旧建筑改造室内设计,从如何使旧建筑更好通风采光防范疫情方面进行改造设计。

三、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助力有效防控疫情

学院鼓励号召学生党员、团员青年依法科学有序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学生党员、团员积极向所在社区(村)报到,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积极投入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常永麟、张云强、王睿等7名党员、预备党员主动参加站岗执勤、测量体温、出入人员统计、防疫物资发放等社区志愿服务,16名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参与帮助小区居民发放居民临时通行证、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张贴宣传海报、通知等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身边的疫情防控工作。

17级室内设计专业学生佟倩倩、李杰,在得知我院栾滨老师的医疗设计团队22号复工,并承担了医疗设计任务的消息后,再三请求29日加入到设计工作中,和设计师一起战斗在抗疫设计一线,224日,两位同学又参与了栾老师的方舱医院的相关设计研究工作,负责前期调研、资料整理整合分析等力所能及的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四、身体力行做贡献,传递温暖坚定信心

我院学生纷纷以不同形式为抗疫防疫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同学们自发地通过中共红十字基金会、武汉红十字基金会、北京春苗慈善基金会、水滴公益、腾讯公益等十几种不同渠道向疫情严重的地区捐款,截至目前捐款总额达7787.6元,其中学生党员捐款1966元。17级理科一班张文静购买了n95口罩、医用手套等寄往武汉;18级室内三班郑德庆为小区捐赠2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

在疫情防控的初期,我院学生来永龙、杨润泽、王瑞麒、张文静、盛冠云、徐星昊、赵擎宇等来自各个年级、不同专业的19同学,在祖国各地不同的城市拿起手机录制视频,为做好疫情防控积极宣传。学生党员李巷将这些视频剪辑,制作了宣传视频《20200202我们“宅”家里表白》,宣号召同学们假期“宅”在家关注疫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疫做贡献,为武汉加油,坚定必胜的信心!

学院16级城规班董凯,有感于武汉疫情防控期间的英雄事迹并参照新闻报道,与同为党员的父亲共同创作一首诗歌《武汉行》,向奋斗在武汉抗疫前线英雄们致敬!16级理二的学生党员高鹏书参加了网上募捐活动,为武汉筹备资金献上自己的一份心意,并在家制作简笔画支持国家宣传。16级理一班预备党员鹿逾越,用官方报道对身边人的谣言进行制止抨击16级景观班预备党员陈俊,参与策划制作学校党委宣传部的“声”援武汉,“诗”战疫情的推送,用诗歌写下了对武汉、对祖国的祝福,用朗诵表达深切的情感。联手广播站与记者站收集学校师生的作品。以铿锵的诗词,坚定的朗诵,让大家听到勇气的赞歌。通过这种原创诗歌加朗诵全新形式致敬白衣天使,得到了学校师生的关注,并被学习强国转发。我院林梦、李巷、方政三位同学参加学校《你安好 我无恙》的合唱录制,用温暖而有力量的歌声向每一位冲锋在一线的工作者致敬。

 

上一条:战疫情,学工在行动|工业设计学院使学生在创作中感受责任教育

下一条:战疫情,学工在行动|视觉学工精准施策,思艺结合,做好“疫”考答题人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