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附中共成长》系列主题演讲活动第五期

2023-05-10

5 月 8 日上午,附中在教学楼前广场开展了“我与附中共成长”系列主题演讲活动第五期。本次活动由高一年级陈奕彤同学主持,附中全体教职工和高一、高二年级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高二年级的张翔哲同学分享了题为“奉献我争先,劳动最光荣”的精彩演讲,倡导我们要紧跟步伐,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精气神,“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英雄气,在劳动中体现价值,展现风采,勤于劳动,热爱劳动。

接着,主持人陈奕彤带领大家诵读了陶渊明的《归园田居》,在一句句昂扬向上的诵读声中,同学们知道了劳动的意义和作为青年人实现美好梦想的唯一途径。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发展中存在的各种难题,只有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辛勤劳动才能铸就。通过本次活动,我校进一步让学生们了解劳动教育的意义,感知劳动乐趣,体会劳动光荣。同学们更深刻把握了劳动精神的崭新意蕴,努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以劳动实践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发展。


上一条:附中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2023年招生简章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