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召开文化艺术节联欢会

2020-01-07

12月29日,附中在千佛山校区礼堂召开“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2019年文化艺术节联欢会”。附中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文化艺术节联欢会以“弘扬国学之美、不忘奋斗初心”为主题,由文艺汇演、优秀师生颁奖、师生代表发言三个环节组成。

活动以活泼动感的舞蹈拉开帷幕。由张成芳老师指导、高一全体学生集体诵读演唱的《劝学》、《苔》和王艳老师指导、高二全体学生集体诵读《归去来兮辞》,使同学们在诵读演唱的同时,更加深刻的领悟了中华文化的精髓;由幺翔宇老师指导、高二同学集体演唱的政治版《爱情转移》,将各种政治元素融合到歌曲当中,既展现了附中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又对相关知识点有了更生动的认知;由刘明龙老师指导、高二学生表演的手语操《精忠报国》,体现了附中学子积极向上、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由当代作家史铁生的散文改编的话剧《秋天的怀念》,表达了对母爱的无限赞美以及史铁生先年对母亲不解的懊悔,令人十分感动;京剧《坐宫》、《五家坡》展现了国粹风采;由高晓辉老师指导的英文剧《Little red riding hood》表演活泼生动;由井雷老师指导的历史剧《我的母亲赵一曼》展现了赵一曼用生命与鲜血铸就了共产党人的信念与忠诚的感人事迹;由王家余老师指导的历史剧《荆轲刺秦王》让我们在幽默诙谐中重温历史;高二学生的魔术表演令大家耳目一新;由附中教师刘佳和高一学生共同表演的钢琴小提琴合奏《锦鲤抄》给听众带来了轻松愉悦的艺术享受;由附中校友赵英贺、毕研浩带来的歌曲《贝加尔湖畔》饱含了毕业生对附中学子的无限祝福。

为表彰在2019年度表现突出的教师和学生,本次文化艺术节颁发了“优秀班主任”、“优秀指导教师”、“师德标兵”、“优秀青年教师”、“优秀宿舍”“内务标兵”、“自律标兵”、“学习成绩优异奖”、“学习进步奖”、“优秀学生干部奖”、“留校作业奖”等奖项,鼓励师生们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工作学习不断进取。附中党支部书记、副校长耿玉、办公室主任尚慧、团委副书记、学生工作科科长王飞为获奖师生颁奖。

高三班主任井雷老师代表附中全体教师发言,表达了附中教师为实现学校发展不断努力奋斗的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一学生秦绪瑞代表附中全体同学发言,表达了附中学子为实现梦想好好学习、不断进取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文化艺术节展现了附中师生对伟大祖国和中华文明的深厚情感,体现了学校健康积极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励着附中师生爱校、爱党、爱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放飞梦想、实现价值。

上一条:附中召开高一、高二学生家长会

下一条:附中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