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先锋”登陆图书馆

2017-12-05

 

 

126日上午1020分,“波兰先锋——一带一路国际(波兰)视觉设计作品展”将在图书馆一层艺术空间开幕,本次展览特邀波兰卢布林国际海报双年展的两位联合发起人兼策展人塞巴斯蒂安·斯密特(Dr.Sebastian Smit),与莱赫·马祖尔克先生(MA.Lech Mazurek)带来他们优秀的设计作品。                                              

 

 

同时,图书馆艺术空间将安排三场精彩的艺术讲座,主讲人分别为参展的两位波兰艺术家塞巴斯蒂安·斯密特、莱赫·马祖尔克以及本次展览的学术统筹——来自北京印刷学院的许力老师,三位将重点介绍波兰海报及平面设计风格并回顾波兰海报设计展40年的发展历程。

讲座主题:1、塞巴斯蒂安•斯密特:我的艺术之路

2、莱赫•马祖尔克:两次大战间的波兰海报装饰艺术

3、许力:招贴设计中的艺术+技术

讲座时间:1261330

讲座地点:图书馆艺术空间

                                                             

 

 

参展艺术家简介

塞巴斯蒂安·斯密特Sebastian Smit波兰艺术家与设计师协会会员、卢布林开放工作室协会会员;Res Non Verba周期性海报比赛的组织者和展览策展人;卢布林国际学生海报双年展联合发起人兼策展人,曾在卢布林玛丽亚·斯克洛多夫斯卡·居里大学艺术系学习绘画和绘图,受教于Mikołaj Smoczyński 教授和Walenty Wróblewski门下,并于2014年获得该校的博士学位。

莱赫·马祖尔克(MA.Lech Mazurek):波兰艺术家与设计师协会会员、卢布林开放工作室协会会员;Res Non Verba周期性海报比赛的联合发起者和展览策展人;卢布林国际学生海报双年展联合发起人兼策展人; 国际版式印刷展览策展人,曾在华沙美术学院图形艺术系学习,结业于平面出版和海报专业,受教于Lech Majewski教授门下,同时也在Adam Styka教授门下修习绘画。

 

延伸阅读

在欧美各国的艺术和设计谱系中,以波兰为代表的东欧民族文化元素一直以来都是各领域设计师们重要的灵感来源,从上世纪20年代起,海报设计已经在波兰的高校艺术课程体系里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波兰的平面设计师非常注重用独特的方式表达观点,他们不搞说教、不粉饰太平,喜欢用隐喻的方式表达当时真实的社会形态,并结合了20世纪各种现代艺术运动的特征,作品中不乏立体主义、超现实主义、野兽派等风格的影子,成为了当代艺术和现代设计结合的典范。

波兰的海报设计在全世界都享誉盛名,如波兰华沙国际海报双年展是世界上最早、最有声望的艺术海报展,也是世界五大海报展之一,属于 ICOGRADA(国际平面设计师协会)认可的世界最早海报奖,一直被公认为最具艺术精神的设计展,享誉全球。

波兰布卢林国际海报双年展则是一个面向国际的专业海报赛事,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三届。作品征集范围主要是全世界设计专业学生、专业设计师和艺术大学生和青年设计师,在全球海报设计领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上一条:图书馆主办波兰先锋——一带一路波兰设计艺术展及专家讲座

下一条:图书馆艺术空间举办“生希有心——六人作品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