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消防知识培训

2009-11-13

图书馆举办消防知识培训

 

    图书馆是学校的图书资料和文献中心,也是消防重点单位,图书馆领导历来十分重视馆内的消防安全工作。随着冬季的到来,为了提高图书馆职工的防火知识和灭火技能,确保学校图书资料、设备和人员的安全,做到防患于未然,2009年11月12日下午,图书馆特地邀请了济南市永安消防服务中心的郝老师来我馆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馆领导及图书馆全体职工参加了培训。
    首先,郝老师从重视抓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切入,强调消防工作重在防范,图书馆全体职工应当警钟长鸣,时刻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接着,她结合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火场中易出现的延误逃生时机的误区、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操作使用方法等一系列防火安全知识。此外,对家庭防火的消防安全知识也进行了介绍。
    讲座上,郝老师的语言生动、举例得当,精彩的演讲不时赢得大家的掌声。
    讲座后,大家普遍反映受到了一次很好的教育,很有收获,纷纷表示一定进一步增强消防意识,做好图书馆的防火工作以及消防知识的宣传工作。
    最后,馆领导强调,图书馆历来重视综合治理工作,特别是消防工作,通过这次讲座培训和消防演练,使图书馆职工的防火知识和灭火技能得到了提高,也使图书馆领导和职工进一步明确了防火的重要性,这对以后认真抓好图书馆的消防安全工作,构建平安校园都有着重要意义。


上一条:图书馆召开党总支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党课学习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