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人员赴山东中医药大学图书馆参观考察

2010-01-13

图书馆人员赴山东中医药大学图书馆参观考察

 

    图书馆围绕“学生工作年”,继续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积极借鉴兄弟院校图书馆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成功的管理经验。按照活动计划安排,我馆对兄弟院校进行了交流活动。图书馆部主任及部分馆员在馆长赵进、书记徐月梅的带领下,1月4日上午到山东中医药大学图书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在图书馆许蒙主任带领下,分别参观了报刊阅览室、综合期刊阅览室、图书借阅室、电子阅览室、音像资料阅览室、数字资源加工室、样本书刊阅览室、古籍室等地。参观过程中,许主任就图书馆的整体布局、硬件设施、馆藏文献、数字化建设及读者服务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考察组人员还就图书馆服务细则、开放时间、人员管理和轮班制度等问题同许主任及各部门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对山东中医药大学图书馆的现代化管理模式表示钦佩,对图书馆推行的首问责任制、定期员工培训和采编部“移动式办公”模式等工作方式留下了深刻印象。
    山东中医药大学图书馆新馆2009年12月8日正式开馆,建筑面积39000多平方米。到目前为止,是长清大学园区图书馆规模和设施较为先进和完善的图书馆。办学历史使他们的管理也较为成熟,同时也具有自身的特色。
    通过参观学习,我们深受启发和教育。大家一致认为,与兄弟院校图书馆相比,我院图书馆在管理手段上,还是服务理念和服务方式上还存在不小的差距,需要努力改进和加强。
 

上一条:图书馆党召开全体党员会暨创先争优活动动员会

下一条:图书馆赴山东艺术学院图书馆参观考察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