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2019/2020—1学期第三次工作例会纪要

2019-12-31


12月31日,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2019/2020-1学期第三次工作例会。会议由办公室主任刘婧婧主持,实践教学中心主任张伟党总支书记、副主任罗云平,全体实验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工作例会主要内容有:

,总结本年度工作情况和明年工作意见

办公室、各教室对今年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并提出下一步的计划实验一室主任曹彦菊、二室主任宋文禄、三室主任王海涛、办公室主任刘婧婧分别汇报了本教研室、办公室2019年的主要工作2020年的工作计划。张伟对各位的工作汇报和取得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内容较为全面、实际,同时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建议和意见,并针对实践教学中心2020年的工作提出意见:(一)加强规范化建设根据发展的实际要与时俱进,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梳理规范各项工作流程,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各项纪律,让规范化工作流程环节成为工作常态。(二)加强队伍建设。积极建设以教室为基本单位,以相近专业实验室人员为基本依托的实践教学团队,积极支持、引导以教室为单位的各项活动,促进提高教研室的综合能力与水平,提升人员队伍的能力与水平。(三)加实验教学、实验科学研究的支持,促进业务水平提高。探索支持的方式与路径支持的内容与取向,加强对于实验教学实验科学研究具有重要价值与意义的工作与成果支持(四)加强对外交流,不断拓展视野,增强全面能力与修养。有针对性的组织、参加相关学术活动,学习、交流先进经验与方法,不断拓展视野,增强人员修养,促进工作的提高。(五)加强管理科学化工作。以启用实验室门禁系统为契机的科学化管理用科学的方法管理实验设施与条件,为能够有预见性的科学持续的建设实验条件做好基础性工作,同时促进保障实验课程的到课率与实验室的利用率,并且更是为形成安全互动的体系,提高安全工作打好基础。(六)加强重点项目建设配合学校、相关学院做好既定项目的工作并积极提出对于实验教学结构性提升、具体执行细节的方案与措施,深入做好相关新建、改造、提升实验条件的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实验条件的品质与水平。

二是,罗云平就本学期的党务工作做了总结指出本学期顺利完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顺利完成党总支以及党支部委员的换届选举工作。各位老师既抓学习,又不耽误工作,积极的工作态度大家有目共睹。另外,积极联络思政部共同完成了“思政+设计”思想政治主题教育公开课活动,引导学生充分认识新时代对艺术创作的要求,把握思想政治的主旨和艺术实践的方向,秉承学校“为人民而设计”的创作理念,把创作创新方向聚焦于“设计服务生活”、“设计服务人民”。

是,有关学校安全工作会议情况以及安全检查情况进行通报:

近期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针对长清公安局消防大队来校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情况专门作出安排根据会议精神,就相关实验室的情况,目前已由学校保卫处联系专业消防单位到实验室勘查现场,制定方案,待方案出来后,我们将尽快向学校主管部门提出,全力配合实施

是,关于寒假前的主要工作

(一)全力配合学校做好放假前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各实验室尽早提醒正在做作业的师生,抓紧时间,按照教学计划在学期内完成各门实验课程的全部内容

(二)做好假期2020年招生校考准备工作。校考工作是学校的工作特色,招生周是正常工作时间,各项纪律制度、工作要求、作息等等,与正常上班一致,各位老师要提前做好各项安排,保障招生工作

(三)做好下学期工作的准备。对照课程计划尤其在教学计划中没有体现,却实实在在开设的课程,建议参照上一年度春季学期的情况,认真研究,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不要带到下学期。


 

上一条:我校申报的济南市艺术设计工程实验室获批济南市工程实验室

下一条: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专题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