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镶嵌彩沙画”课程作业展在千佛山校区成功举办

2019-07-08

 

近日,由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主办的第十五期“镶嵌彩沙画”课程作业展在我校千佛山校区一楼展厅成功举办。本次展览是实践教学中心实验教师刘伟开设的公共选修课《镶嵌彩沙画工艺与制作》的课业展览,是本学期课程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镶嵌彩沙画”是面向全校各年级、各专业开设的公共选修课,以“课程难度大,作业量大,要求严格”闻名。自2009年在长清校区开设以来,学习人数近千人并成功举办多次课程作业展,同时带动长清校区、千佛山校区喜欢镶嵌彩沙画的同学百余人常年制作镶嵌彩沙画的良好学习氛围,成为具有较高吸引力的“公共选修课”之一。  

 本次“镶嵌彩沙画”课程作业展共展出学生作业70余幅,表达了他们对美的追求和对生活的热爱,以及对传统艺术的传承与创新的担当。本次展览,既重视实验教学成果的外在华美展现,也重视学生在课程中的内心获得体验,展览中,每位同学结合课程撰写了个人的学习心得及对没的追求与表达,在得到技术学习与训练的同时体现出学生的认识与理解。不仅展现出他们热爱生活的积极态度也呈现出学生选修、教师主导、因材施教、师生互动、求知求真、求新求美全面实践的教学成果,更是践行“实践教学型”大学的具体体现。  

学校历来重视实践教学,强调对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提倡学生广泛选修相关课程,以提高学生综合能力和全面修养。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着力建立培养学生学理主导下的创造能力和实践能力与理论教学互补、共同构成的实践教学体系。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为满足广大同学需求,准备了更多课程并不断深化课程内涵,优化实践教学环节,更好地培养学生综合能力  

本次展览目前还在展览中,欢迎各位领导、老师、同学前来参观指导。(通讯员宋文禄)  

                                                                                                     

 

   

   

   

上一条: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2018/2019—2学期第七次工作例会纪要

下一条: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2018/2019—2学期第六次工作例会纪要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