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到梦空间”APP操作使用培训会

 

2018-11-08

为推进学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落地实施,11月7日晚,“第二课堂成绩单”网络管理系统——“到梦空间”APP操作使用培训会在长清校区召开。此次会议由团委副书记王军强老师主持,山东交通学院第二课堂学生负责人刘丹妹担任主讲。

“到梦空间”又称为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网络管理系统,是按照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的指示要求,由团中央学校部与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共同指导开发的多终端免费校园应用程序。“到梦空间”是总结30多所高校共青团工作系统和经验,基于云端开发的一款易复制、可推广的智慧第二课堂的专业工具,并积极融入智慧校园,助力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改革。目前已经申请和使用包括中国农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兰州大学、重庆大学、宁夏大学、广西大学、西藏大学、贵州大学在内的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近300多所高校。

王军强老师首先介绍了“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的背景及意义,并向同学们通报了我校“第二课堂”工作的推进情况。依托“到梦空间”APP的网络系统,刘丹妹同学从系统的登录、部落、活动、成绩单四个部分向在场同学介绍了系统使用流程,并以个人为例向同学们讲述了系统中活动发布的注意事项,各学院代表根据个人使用情况相继发言提问,刘丹妹对同学们在使用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汇总并一一作出了解答。

“第二课堂”是大学生素质与能力培养的重要载体,如何发挥“第二课堂”在综合素质提升和能力培养中的独特作用是当前高等教育领域的研究焦点。团中央学校部研发“第二课堂成绩单”网络管理系统,切实发挥了共青团服务高校作为人才培养中心的重要作用。

校学生会、各二级学院第二课堂学生负责人、2018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上一条:团委大学生新媒体中心举行素质拓展活动

下一条:团委举办青年志愿者培训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