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新思路:助力现代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应用设计学院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系列学术讲座顺利举办

2022-11-11

2022年11月10日,应用设计学院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系列学术讲座之《探索新思路——助力现代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千佛山校区第五合堂举行,本次讲座特邀山东省家具协会副会长、秘书长韩庆生主讲。

图片1.jpg

韩庆生会长从家具产业的当前现状、家具产业的转型升级路径、家具产业对标、发展机遇、发展前景五个方面依次展开详细的讲解。讲座过程中,韩庆生会长耐心为同学们讲解生产企业情况,使同学们对家居产业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更深入的了解。

讲座最后的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疑问,专业问题、未来就业问题和作为现代年轻的设计师应该如何在大环境下提升自己等,韩庆生会长耐心细致地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针对家具设计师这一职业向同学们给出了一些建议,为同学们将来就业指明了方向。同时,韩庆生会长也向大家推荐了部分可供实习的家居企业单位,可以让同学们在假期里通过专业实践为未来积累更多宝贵的经验。


图片1.jpg

本次学术讲座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专业素养和能力,同时也让同学们对于未来如何适应家居设计师这个行业,以及未来家居产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等方面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END



上一条:应用设计学院教师在第四届张三丰杯竹产业国际工业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应用设计学院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系列学术讲座之《民间手造巡礼——山东民间造型艺术漫谈》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