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应用设计学院与历下交警三大队开展交通安全共建活动

2021-12-21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更好地普及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增强大学生知法、守法、懂法的自觉性,营造“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应用设计学院于2021年12月15日于一楼阶梯举行“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教育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历下区大队文化路中队黄明珠警官主讲。

现代交通的发达虽然给人们带来了无尽的便利,但同时也增加了许多安全隐患。黄警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事实案例,分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向我们讲解了日常出行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列举的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数字,起到了切实的警示作用。大学生们应当学会保护自己,要养成文明行车,文明出行的习惯。维护交通安全是每个大学生应该具备的社会公德。“文明出行,自我保护”,这需要每个大学生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让“平安大道”更加畅通无阻!

讲座结束后,总支副书记孙明做总结,感谢黄警官为我们提供了一次系统专业的交通安全知识教育。交通安全关乎生命,要珍爱生命,就一定要安全出行,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筑牢安全屏障,形成“珍爱生命、遵守交通秩序”的安全氛围,希望本次讲座能切实提高我们在校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

最后,由应用设计学院院长侯立平为两位警官赠送了“尽职尽责,温暖人心”的锦旗。

本次讲座还邀请了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历下区大队文化路中队戴王宏警官来学院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指导。应用设计学院、附属中学师生代表聆听了本次讲座。

上一条:应用设计学院召开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会议

下一条:应用设计学院举办“交通安全日”主题班会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