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设计学院造型基础课程集体打分与结课作业展览

2019-12-17



 

    2019年12月12日,应用设计学院就造型基础课程进行集体打分和结课作业展览。应用设计学院基础教学改革进入第三个年头,在造型基础、二维形态基础、综合材料基础三个课程中体现了较大的改革力度。造型基础是学生叩开大学校门后的第一门课程,它的地位非常重要,经过任课教师的集体备课和审议,认为应将我国促进学习者全面发展的教育目的切实贯彻于课程实施中,因此确立了融心灵之启迪、情操之蕴化、灵魂之培塑、学生综合素养与专业能力协同发展的课程目标,造型基础课程第一阶段课程内容融入传统文化教育,使学生在写生的过程中领略传统造物造型之美,学习我国设计艺术发展的悠久历史,培养其热爱珍惜传统文化的情怀;第二阶段到自然界中感受真实而丰富的色彩,培养其色彩认知与表现能力;第三阶段以创意素描的形式培养学生的创意思维与表现能力。基础课程改革所经历的各个课程阶段都坚持教学团队集体备课、集体点评、集体打分的方式。

    本次展览展出的是学生最后阶段的创意素描作业,虽然是刚进大学校门的新生,有的作品却以素描的方式表达了丰富而深刻的思想,有的体现的是环保的主题,有的体现的是和平的主题,有的体现的是对某些社会问题的关注。全年级的学生在品评自己的作品和其他班级同学作品的同时互相交流学习,他们从作品中既感知到了有趣的想象,也领会到了深刻的思想。

 

 

 

 

上一条:千佛山校区一号教学楼空间改造项目完成了验收工作

下一条:应用设计学院举办第八届策划案大赛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