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设计学院为促进产教融合赴青岛调研

2019-07-12

 

    2019年7月10日,应用设计学     院院长侯立平、党总支书记来罗军、印刷设计教研室主任李啸海、副教授李娜一行四人赴青岛博益特生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明月海藻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调研,省海洋渔业监督检查总队魏豪主任、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张长征陪同调研走访。        

青岛博益特公司总经理及相关部门、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并展开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在座谈会上,总经理聂仁克结合企业的发展历程,介绍了企业的定位以及业务范围。青岛博益特经过这十几年的奋斗,已发展成为海洋生物材料行业的领跑者。伴随着蓝色经济热潮的兴起,海洋药物和海洋生物制品的研究与产业化现已成为海洋大国争相竞争的热点领域,近年来,借助国家“蓝色经济”战略,中国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呈现出快速发展态势,是近十年来海洋产业中增长最快的领域。希望和应用设计学院合作,抓住这个行业发展的黄金增长期,依靠学院的设计专业和人才优势,能在新产品包装设计及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建设方面深度合作,助推企业再上层楼。  

 侯立平院长对公司发展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学校与企业发挥双方优势,特别是学院重视实践教学,培养创意人才,充分借助学院专业交叉融合、高水平人才集聚等优势,进一步加大文化与创意、产品等的融合力度,把文化创意更好地转化为生产力,培养创新型应用人才,支持企业随着不断地研发提升品牌形象影响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与企业携手共建校企联合创意产业研发设计中心,实现与企业的互利共赢,携手发展。  

下午,应用设计学院一行人走访调研青岛明月海藻集团有限公司。明月海藻集团副总裁张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并展开座谈。张健总经理介绍了青岛明月海藻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及由公司青岛西海岸新区品牌发展中心联合发起定制青春·创享未来 2019山东高校首届轻创业大赛”的基本情况,并就大赛平台膜酷智能在执行过程中急需解决的设计问题期望与应用设计学院进行深入合作。膜酷智能是采用“互联网+新产品”模式,兼具护肤品功效和信息媒介功能,具有周期短、起订量小、个性专属、渠道范围广等优点,可以根据需求定制不同应用场景的个性化面膜  

  侯立平院长对膜酷智能的品牌营销方式给与高度肯定,校企合作是发挥各自优势、互利共赢的优势合作,特别是应用设计学院以培养应用创新型人才为目标,更加注重实践教学和实习基地的建设,期望与企业后续有更深入的合作,实现共赢。双方就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等事项进行了交流探讨。  

       

       

   

   

上一条:应用设计学院举办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下一条:应用设计学院院长侯立平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