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召开“开学第一课”

2021-08-31

  新学期新气象,为帮助在校生明确学习方向,树立个人理想目标,引导学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本学期的学习和生活,2021年8月29日,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辅导员李灿、郑静、巩珂组织召开各年级“开学第一课”班干部会议。

  本次会议,各年级辅导员首先要求全体同学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增强个人安全意识,非必要不出校,若出校,要实行严格的请假制度,坚决不允许越栏、翻墙等行为的发生。其次,辅导员再一次强调了防范电信诈骗的必要性,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防诈的基本措施,并要求大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最后,辅导员要求班委关注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及时发现问题,并讲述了排解心理压力的方式方法。

  此外,针对大二、大三、大四年级的不同特征,各年级辅导员有针对性的进行了具体安排。针对大四年级,辅导员李灿和教学秘书王皎向大四各班强调学校关于应修学分的规定,要求大家提醒班级同学,及时跟进系统关注自己的学分情况,避免出现因学分修不够延误毕业的情况出现。

  针对大三年级,辅导员郑静为大家讲述了教师资格证、考研、考编、就业等基本情况,引导大三同学及早规划个人就业路径,抓住大三这一关键期。

  针对大二年级,辅导员巩珂要求大家尽快明确个人定位,提升专业技能。同时要注重培养个人的责任意识和创新能力,多实践多动手,脚踏实地,切不可好高骛远。

  会议结束后,各班班长组织班会,传达了会议精神。“开学第一课”的顺利开展,使我院全体同学明确未来发展方向,注重个人综合素质的提升。


上一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用人单位走访调研

下一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宣讲微课堂之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芳华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