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艺术与传媒院举办“无人机实景建模虚拟现实影像应用”工作坊

2021-04-04

  2021年4月2日,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传媒职业学院、中国全景网、济南市航拍协会联合发起的“无人机实景建模虚拟现实影像应用”工作坊开班仪式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智慧教室举行。

  山东传媒职业学院新媒体中心主任黄增心,中国全景网CEO王超,济南市航拍协会会长李臣、秘书长靳保华和理事陆继县,山东遥知科技创新发展有限公司王禄经理,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顾群业,摄影教研室副主任丛海亮,新媒体艺术教研室副主任张牧,影视摄影与制作教研室主任林晓杰,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教研室主任张杰,网络中心王志强老师,以及来自全校各年级、各专业的同学(含研究生)五十余人出席了开班仪式。本次活动由新媒体艺术教研室主任田金良主持。

  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顾群业说,这次工作坊项目是以新工科建设为背景提出,希望把最新科技成果和相关软硬件技术引入艺术设计教学,引导创新课堂建设和课程改革。通过工作坊的模式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和产教融合。联合山东传媒职业学院以加强校际合作,促进高校教育资源共享。联合中国全景网、济南市航拍协会是为了促进校企合作和实践项目落地。通过机制创新和平台建设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学成果的转化。顾群业特别强调此次工作坊“只是一个开始”,中国全景网和济南市航拍协会将会陆续为教学引入实践项目和行业资源,这对学生与企业、社会的无缝对接以及促进就业也具有现实意义。

  济南市航拍协会会长李臣以《航拍的发展前景和应用》为主题介绍了行业前景,分享了相关经验。中国全景网CEO王超以《VR全景的行业应用》为主题,为同学们分享了虚拟现实技术的行业应用和最新成果。

  为了加强校企合作,济南市航拍协会还聘请顾群业院长担任协会顾问,并由靳保华秘书长为顾群业颁发了聘书。

  此次工作坊由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新媒体艺术教研室和摄影教研室联合邀请山东传媒职业学院、中国全景网、济南市航拍协会等单位共同发起和实施。由发起各方选派教师和专家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工作坊授课。工作坊将会以成果为导向,安排无人机航空拍摄训练、实景建模操作、虚拟现实场景漫游等项目的实训和练习。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校园的数字建模和虚拟现实应用为目标,最终教学成果将会向社会展示。


上一条:数字学院学生党支部学党史系列活动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防范金融诈骗”主题团日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