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防范金融诈骗”主题团日活动

2021-04-03

  为增强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维护自身财产安全,提高自我安全防范能力,2021年4月1日,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积极响应团委号召,以团支部为单位,面向全体同学开展金融防诈骗宣讲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在各班团支书的精心组织下顺利开展。各班团支书围绕“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种类”、“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以及“谨防非法校园贷”几个方面展开,向同学们详细分析电信诈骗的类型,通过分析近年来高校电信网络诈骗实例,引起同学们对网络诈骗危害和风险的高度重视。结合案例分析,总结出网络诈骗的常规套路,引导同学们学会如何应对诈骗、有效防范诈骗,避免不必要的财务损失。各班同学认真倾听,从中受益良多。

  此次团日活动的开展,以真实的案例向大家普及了金融知识,敲响了警钟,使大家懂得如何“拒绝电信诈骗”、“拒绝非法校园贷”,同时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形成科学的消费观,谨慎贷款、合理消费,认清各类贷款可能带来的风险,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


上一条:数字艺术与传媒院举办“无人机实景建模虚拟现实影像应用”工作坊

下一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