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地合作 促进产教融合 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与山东锦霖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签约活动

2020-06-06

64日,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山东锦霖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办,山东省当代数字艺术研究院、山东省数字创意产业协同创新中心成立揭牌。济南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刘梦海,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董占军,历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庆国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由市民营企业高质量服务队历城区三队发起,旨在充分发挥政府、高校与企业多方资源优势,深化校地合作,实施强强联合品牌战略,推动“政产学研金服用”融合发展。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顾群业、山东锦霖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铳君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刘梦海、董占军共同为山东当代数字艺术研究院揭牌,张庆国、王铳君共同为山东数字创意产业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董占军表示,产教融合是提升教研水平、检验培养质量、开拓就业渠道的“助推器”。在《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中强调:高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需要“创立高校与科研院所、行业、企业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机制。”一直以来,我校紧抓“学科专业建设服务产业发展”这一主线,依托国家产教融合发展工程、山东省创新创业共同体、山东省国际文创产业研发中心等创新发展平台,加强“新工科”建设,对接产业发展。此次签约是校企、校政合作的开始,是数字艺术研究院和数字创意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华丽篇章中的开始,希望双方以此签约活动为契机,加强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教学实践和服务社会多方面的交流合作,不断探索校企、校政合作新领域、新途径,实现更多合作共赢。

本次签约活动对我校人才培养、校地合作、产教融合、就业发展等方面具有积极作用,通过产教融合落实“稳经济保就业”工作任务,数字艺术研究院和数字创意产业协同创新中心的成立,为校企、校政多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打下坚实基础,为专业发展和学生就业提供了新机遇、新方向。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书记丁鲁,院长顾群业,游戏艺术设计教研室主任张光帅、动画教研室主任杨濡豪、学院办公室主任王宁参加活动。

山东锦霖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铳君,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文军,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静,济南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总领队闫卓然,济南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副总领队孙凯,济南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历城三队队长李宁,历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邢均安,历城区唐冶街道办事处主任亓玉华等参加活动。

 


 

上一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下一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确定入党积极分子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