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山东省博物馆文物创意绘画大赛获得佳绩

2019-12-31

 1229日,山东博物馆第二届“我是国宝手绘人”文物创意绘画优秀作品展正式开幕,“我是国宝手绘人”创意绘画大赛获奖作品揭晓并举行颁奖仪式。

我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新媒体艺术专业学生在本次大赛获得佳绩。孙巍宸作品《捧盒仕女图》荣获一等奖。郭彦伊作品《双鱼呈祥》获得优秀奖。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田金良、韩明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捧盒仕女图》作品通过ipad procreate板绘制。作品根据1954年山东曲阜杨家院出土的金代•白釉加彩女俑进行创作,用中国传统绘画的手法加上自己的想象,褪去文物残破的现状将其还原出自己心目中素丽的样子。女子脸颊运用了唐代人物的画法—额头鼻尖下巴点白来表达。人物的发簪和服饰则运用了仙鹤、祥云等传统纹样,以黑线勾勒眉、眼、发、服饰轮廓等,场景运用了枯墨、浸染、粗笔等手法。画面中女子双手捧粉盒于胸前,所着襦裙自然飘逸,伫立在开满桃花的树前,枝头的鸟儿嘴中叼着桃花望向女子,勾勒出一派恬淡美好的图景。

据悉,2019年,山东博物馆举办第二届“我是国宝手绘人”文物创意绘画大赛,举办了一系列校园推广活动,通过手机移动端在高校内推送山东博物馆相关活动和文物精品。比赛共征集作品600余幅,网络在线覆盖达132万人次。本届大赛根据山东博物馆馆藏特点,设置了“齐鲁风采”、“奋进的山东”、“古物新颜”三个组别,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若干。第二届“我是国宝手绘人”优秀作品展还将各大高校校园巡展。

 

上一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举办2020年元旦晚会暨2019年度学风建设颁奖典礼

下一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中共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