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组织就业创业指导讲座

2019-10-15

恰逢我校2020届毕业生秋季招聘会来临之际,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20191014日,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在三合堂组织了题为“整合创业资源,突破创业瓶颈”就业创业指导讲座,主讲人山东授米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经理人倪泥。

本次讲座分为四个板块。第一模块为“泥版四种自我介绍”,主讲人以自身为案例,生动形象讲述了四种自我介绍的方法,让学生快速掌握技巧,摆脱就业困难。第二模块为“模块游戏”,该模块以“人不是独立的个体,一定要建立关系”为中心展开,将人际关系分为仰望圈、平行圈、影响圈三部分,深刻总结了创业梦想黄金五步法,让学生对创业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第三模块为“游戏规则”,以“制定企业文化,规定游戏的打法”为核心,表示任何企业都有自己的“游戏规则,要树立坚定的信念”,核心竞争力掌握在自己手中。第四模块为“爬楼理论”,将拼凑策略与创造性整合相结合,共同构建共赢机制,创造竞争优势。这四个模块从不同的角度,以不同的视角总结并讲述了当代大学生就业的方法技巧,给予了学生深刻的启迪。

本次讲座以学生利益为出发点,向学生传授了比较系统的创业技巧,有利于学生们走出校园,更好择业创业。

/辛润林

/辛润林


上一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举办《创意编程》工作坊

下一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