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召开“国庆阅兵之我看”主题班会

2019-10-09

为培养大学生的集体荣誉感与民族自豪感,增强大学生的国防精神,2019107日,在国庆返校后的第一个晚自习,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组织201911个班级分别召开“国庆阅兵之我看”的主题班会,班会由各班级的代理班主任支持。

国庆放假之前,学院辅导员利用QQ群通知,号召全体2019级新生利用国庆假期,准时观看101日上午的阅兵盛举,为本次班会奠定了基础。

在班会上,首先,代理班主任带领班级全体同学,共同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的盛况,并宣布本次班会的主题为“国庆阅兵之我看”。接着,由班内各位同学轮流上台,讲述自己在观看阅兵式后的所思所想。

在台上,各位同学分享了阅兵式中自己印象最为深刻的一幕:有的同学认为,东风-41、东风-17等多款东风“家族”核导弹的亮相,不仅弘扬了国威军威,而且一句“东风快递,使命必达”的阅兵主持词十分接地气;有的同学认为,本次战旗方队的亮相让“00后”的大学生们铭记历史,不忘党和军队走过的苦难而辉煌的岁月;部分女同学表示,本次阅兵首次亮相的女兵方队和女将军领队,体现了在新时代女性的责任与力量。各位同学纷纷表示,在观看阅兵的过程中,自己曾多次热泪盈眶,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通过阅兵,很多同学领悟到自己这一代人身上的重担,日后将勤学奋进、努力进取,通过好好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立志有朝一日在自己的领域中干事创业,为报效祖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班会借助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的感悟分享,对2019级新生进行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有助于实现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


上一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