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艺术学院开展“绿色承诺”垃圾分类调研社会实践活动

2019-07-26

为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提高公众对实施垃圾分类重要性的认知,引导大众正确投放垃圾,切实有效做好垃圾分类工作,7月10日至7月25日,造型艺术学院“绿色承诺”垃圾分类调研团在党总支副书记杜鹏和辅导员许威治的带领下,一行8人实地考查山东省济南市、青岛市和泰安市的代表性社区及城市公共区域,以垃圾分类为主题展开了为期16天的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调研团选取山东省入选国家垃圾强制分类城市名单的济南市、青岛市和泰安市典型区域,以点带面,调查山东省垃圾分类工作的现状、存在问题及其未来愿景。在实践活动中,调研团队先后实地拜访了济南市垃圾分类专项委员会,走访考察济南市历城区万科幸福里社区、槐荫区演马佳苑社区、青岛市市南区绿岛花园小区、太平洋中心小区、市北区紫金花园小区、崂山区青岛大学及周边期区域、李沧区万达广场、泰安市天悦府社区等地。通过与垃圾分类领域官方组织会谈、接受专业知识培训、在优秀试点社区物业带领下现场学习先进经验、分发调查问卷了解大众对该领域的知识储备和观点看法等多种有效方式,团队不仅多角度拓宽了对垃圾分类这一专业性较强领域的理解和认识,领悟体会政府组织协会、优秀试点地区和典型社区的高效方法和成功经验,也反思实际操作和运行中的不足之处,并对未来的改进提出可行的建议。

调研团成员真听、真看、真感受,领悟体会垃圾分类这一措施实施的重要性以及意义,考察过程中,团员们情绪高涨、积极发挥发挥主观能动性,充分利用前期查阅的资料及现场调研中的所感所思,开展针对性的分析议论。在一轮轮的交流和反思中,使团员们明白垃圾分类工作的进一步落实和细化已经刻不容缓,最终激发了团队对环境的保护意识以及对可持续发展的高度认同,也对垃圾分类行业有了具体的认识和体会。

本次调研,增强了团队的组织协调能力和集体协作精神,提升了思考问题和动手解决问题的能力。本次实地调研结束后,实践团会结合调研资料,撰写详细的调研报告,与更多的大学生分享此次调研成果。

与此同时,造型艺术学院数十支小分队正在全省十多个地市陆续开展书法碑刻专业调研、社区义务支教、公益墙绘等社会实践活动。团员们在实践中锻炼自我、开阔视野、磨练品格、增长才干,为以后踏入社会做好准备。

上一条:造型艺术学院进行新学期教学督查

下一条:造型艺术学院召开考风考纪暨暑假离校安全教育大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